教育部:教育系统加大核酸常态化抽检频次
点击:{{view}}
来源:新华社

记者从教育部获悉,教育部日前召开2022年第5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。
会议强调,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“动态清零”总方针,主动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全局,加快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,一旦出现疫情即刻启动应急机制,果断采取有效措施,确保尽早实现“动态清零”,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。
会议部署,要增加经常性核酸检测频次,重点岗位人群每周开展核酸检测;要切实严格校园管理,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,严防疫情输入校园;要严格实施因病缺课(缺勤)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,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。
相关新闻
-
“宁超”4场赛事主客场调整
[2026-06-28] -
雷电+冰雹+大风!宁夏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
[2026-06-28] -
“从古田到六盘山——红色血脉,新的长征”馆际交流活动开展
[2026-06-28] -
我市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
[2026-06-27] -
央媒看固原 | 被“虎头包”带火的掇绣,“探界”青年市场
[2026-06-27] -
青年榜样宣讲传递青春正能量
[2026-06-27] -
2026中国山地越野公开赛(固原站)暨第二届六盘山越野赛7月4日开赛
[2026-06-27] -
我市进行燃气管道泄漏事故综合演练
[2026-06-27] -
我市举办2026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
[2026-06-26] -
走出烂泥滩
[2026-06-26]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