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春季学期起 宁夏学校师生员工须进行核酸抽检
2月15日,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,近日我区印发《全区学校师生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抽检工作方案》,自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,各县(市、区)根据辖区学校开学情况尽快组织开始第一轮采样工作,此后每月开展一次检测工作,检测结果及时报送。
抽检对象以县(市、区)为单位,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在校学生、教师、工作人员(含保安、保洁、食堂、商店从业人员等)按比例进行抽检,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区外旅居史的师生作为重点对象抽检。
各县(市、区)每月至少流动抽取辖区内托幼机构、小学、初中(含九年制学校)、高中(含中职学校)各一所,每所学校教师、工作人员、每个年级学生抽检50人,不足50人全部检测。按照5∶1或10∶1混检。
各县(市、区)每月对辖区内高等学校每校抽检学生200人;教师、工作人员抽检100人,不足100人全部检测。按照5∶1或10∶1混检。
此外,在疫情形势复杂时,可增加抽检频次。每年春季、秋季学期开学时,返校前14天有区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,须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入校,严防疫情在校园内输入和传播。
相关新闻
-
我市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
[2026-06-27] -
央媒看固原 | 被“虎头包”带火的掇绣,“探界”青年市场
[2026-06-27] -
青年榜样宣讲传递青春正能量
[2026-06-27] -
2026中国山地越野公开赛(固原站)暨第二届六盘山越野赛7月4日开赛
[2026-06-27] -
我市进行燃气管道泄漏事故综合演练
[2026-06-27] -
我市举办2026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
[2026-06-26] -
走出烂泥滩
[2026-06-26] -
固原味道香飘北京胡同
[2026-06-26] -
重病有人管 转诊有通道 费用有兜底 固原大病慢病管理新机制惠民生
[2026-06-24] -
宁夏印发社会组织负责人审核备案办法
[2026-06-24]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