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
1月20日,2022年自治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,我市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,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,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。市委常委、副市长马煜洲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委常委、固原军分区政委蒋刚彪主持。
2021年,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、自治区关于首次实施“一年两征”指示要求,圆满完成495名新兵征集任务。全市应征报名人数达到征集任务数的8.7倍,双合格人数达到征集任务数的1.25倍,征集大学生比例达79.2%,征兵质量稳步提升。今年,全市征兵工作坚持以征集大学生兵员为核心,努力完成自治区确定的“大学生比例达到80%,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35%,廉洁征兵不出问题”的目标任务。上半年征兵工作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,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。
会议指出,要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责任担当,持续强化服务保障,确保2022年征兵工作如期圆满完成。要抓住关键环节,提升兵员质量,搞好宣传发动,严格审查把关,落实优抚政策,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。要形成工作合力,压实工作责任,抓好军地协同,严肃征兵纪律,以更高站位、更严标准、更好状态,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求,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(记者:闫 蓓 毛文文)
相关新闻
-
我市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
[2026-06-27] -
央媒看固原 | 被“虎头包”带火的掇绣,“探界”青年市场
[2026-06-27] -
青年榜样宣讲传递青春正能量
[2026-06-27] -
2026中国山地越野公开赛(固原站)暨第二届六盘山越野赛7月4日开赛
[2026-06-27] -
我市进行燃气管道泄漏事故综合演练
[2026-06-27] -
我市举办2026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
[2026-06-26] -
走出烂泥滩
[2026-06-26] -
固原味道香飘北京胡同
[2026-06-26] -
重病有人管 转诊有通道 费用有兜底 固原大病慢病管理新机制惠民生
[2026-06-24] -
宁夏印发社会组织负责人审核备案办法
[2026-06-24]





